close

如何用電鍋做出源源不絕的優格?

如何用電鍋做出源源不絕的優格?.jpg

 

為什麼適合用牛奶做優格?

據估計,全世界大約有八成的人,在四歲之後,身體內的乳糖消化酶就會消失大半。

因為缺乏乳糖消化酶,喝了鮮奶很容易產生脹氣或是腹瀉等不舒服徵狀,適合的菌種會先行轉化乳糖,變得讓人體容易吸收。

對牛奶過敏或者不喝奶的素食者可以用無糖豆漿取代,一樣可以製作豆漿優格。

 

牛奶跟豆漿做的優格,有什麼不同?

牛奶做的優格較為細膩,豆奶做的質地較粗。

用全脂牛奶發酵優格,口感較棉密、滑嫩細緻、芳香;低脂也可以做優格,時間只要稍延長一些就可以。

而脫脂牛奶其實也可以做發酵優格,但發酵時間會比全脂延長約2小時,才會凝成布丁狀,且較軟,放久離水嚴重,是自然現象,因脂肪被抽掉,因此口感較澀,沒有那麼香醇,熱量較低一點,活菌數一樣豐富。

 

食材準備 ( 6 人份 )

・ 鮮奶約1000C.C.

小提醒:即市售大罐牛奶

・ 自製或市售無糖優格1-2大尖匙

小提醒:若要做優酪乳要全脂。

 

製作前,一定要注意的事

1、 第一次建議用菌粉(我用「家酪優」的菌粉)製作,這個菌種、品質較為穩定。

真的要市售的,就建議您用初鹿、四方、統一AB、LP33等廠牌優格或優酪乳(無糖無添加)來製作,菌數較為穩定。

用味全的優格請加一整罐,這樣菌種數才夠。

2、 因為廠牌太多,如果無法像影片中的完美狀態,就是您的優格或優酪乳菌種不優、菌數不夠,或是非中溫繁殖的乳酸菌。

若堅持不改變廠牌,唯一改善方法就是:「增加優格優酪乳的量」,也就是我加1-2大匙,你可能要加到100C.C.

 

步驟作法

1、 將玻璃瓶消毒後,加入一大匙的無糖優格或優酪乳。

2、 倒入1000C.C.的牛乳,攪拌均勻。

(少於1000C.C.的牛乳也行,但加入優格的量保持至少1大匙)

3、 放入電鍋中,將蓋子開4-5公分的空隙,讓電鍋降溫至攝氏45度上下,啟動保溫的功能(沒有保溫鍵直接插上插頭就可以)。

4、 等待7-8小時即可完成。完成後淋上或直接拌入自製果醬或砂糖、黑糖,就非常的美味囉!

想做成優酪乳的朋友,只需將優格加入1/3的牛奶或新鮮水果攪打,就是好喝的優酪乳囉!

 

一定要學會的小撇步

1、 可選鮮奶、無糖豆漿、牛奶低脂、脫脂或全脂皆可。

2、 低脂、脫脂牛奶發酵時間會比全脂延長約2小時,全脂牛奶發酵優格,口感較棉密、滑嫩細緻、芳香。

3、 大概連作2~3回,就休息一次,之後再做新的ㄧ回。

如此能確保菌種的穩定,如果你想ㄧ直做下去不間斷,就要注意只要開始做不太能成型,或吃起來非常酸,就是要重新一個循環了。

4、 另外,優格在製作時經過搖晃後就不容易成型,尤其在發酵的後段,這是由於優格的成型是靠乳酸菌產生酸,使牛奶中的蛋白質結構變形,然後互相鍵結而凝固,這種鍵結是物理性所以很脆弱,一經搖晃就無法成型,所以在製作後段應盡量避免搖晃。

 

可以使用「奶粉沖泡的牛奶」製作嗎?

當然可以。

用1000c.c.冰開水沖泡100公克奶粉,或使用熱開水沖泡後放入冰箱冷藏,因各品牌奶粉濃度不一,可自行調整奶粉量。

但請盡量選用大廠牌奶粉,勿用高鈣高纖維奶粉、營養強化或調味奶粉等這類型的奶粉。

沖泡好的鮮奶要製作優格,步驟都相同。

 

用「家酪優」的菌粉製作時,一定要注意的事

1、 記得將蓋子開4-5公分的空隙,讓電鍋降溫至攝氏45度左右。

2、 將製作時間延長至9個小時

3、 只要你有任何廚房的機具設備,可調溫至45度C上下,也可用來取代傳統電鍋製作,像是可調溫式烤箱、蒸爐、食物乾燥機等。

 

用「電鍋煮的豆漿」來製作優格,是不是更好?

1、 用「電鍋煮的豆漿」來做的優格,效果會更凝結、時間更短(約5小時就可完成),而且有濃濃的豆香味,非常推薦吃全素的朋友們食用喔!

 

做優格的「常見問題」解析

Q. 是不是不同品牌的鮮奶,發酵時間會不相同呢?

答:不同品牌的鮮奶其成份略有不同,添加物愈多,發酵時間就愈長。

一般來說,低脂與高優質鮮奶,如特別濃純香配方的牛奶,其發酵時間會比一般純鮮奶發酵時間長約2~3小時。而奶粉及豆漿發酵時間比純鮮奶快約2小時。

Q. 優格越酸,表示菌越多嗎?

答:新鮮的優格PH值只有4.5不會很酸,冷藏保存前三天活菌為最多、最新鮮的時候,之後會漸漸產生酸,及離水現象,活菌會慢慢減弱。

所以製作好的優格,請盡量在7天之內食用完畢,以確保優格的品質。

Q. 優格成品是呈現濃稠狀,這樣算成功嗎?

答:濃稠狀是成功了,其實剛做成的優格是凝結像固體狀的,但結構很鬆散,輕輕一碰就破碎,放置冰箱冷藏一陣子會更凝結,這是因為我們沒有添加果膠等黏稠劑,但發酵久一點,它會凝結得更好,只是會離水。

其實布丁狀只是要消費者分辨做成時,優格是不像牛奶一樣會流動,但優格絕不像布丁一樣凝固。

如果你到歐美日吃它們的優格,其實都是濃稠狀的,而不是布丁狀。

Q. 保存期限有多長?

答:當牛奶做成優格後,其期限則由做成後當天開始計算一週(請冷藏保存)。

為何如此,因為當牛奶做成優格後,裡面的乳酸菌已佔多數,其他雜菌被抑制,因此保存期限可延長;而如果單純牛奶,由於沒有乳酸菌,所以保存期限還是原有牛奶的期限。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讓你賺錢更EASY~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

在Zinzino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歡迎加入我們的成功行列,共創美好人生!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免費報名,免費送你健康電子報

 

Zinzino龍哥貼心提醒

免費報名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 了解與教你賺錢!

如何聯絡 龍哥 教練

請加我LINE為好友,帳號:vemma888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892520756
或微信WeChatvemma8020
 
你也可以加我FB為好友
FB搜尋 黃金龍,會看到黃金龍 (MAX HUANG), 太多人嗎? 點網址看到的照片就是我 https://bit.ly/3q2LZlt
或 點此網址加我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vemma888vemma888
 
你也可以撥電話給我:0931727735(遠傳) 0975386053(台灣之星)

並說明你是誰,Email信箱是什麼,想了解網路工作系統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VMAlife 或 網路創業 或 龍哥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VMAlife,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Zinzino 龍哥  Zinzino  聖希諾  龍哥 Zinzino 制度 vemma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免費視訊 Zinzino opp  Zinzino 獎金制度  Zinzino taiwan  直銷 Zinzino  灣 Zinzino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龍哥的故事  黃金龍  Mr.Longer 網路創業家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Zinzino, 希諾, 威力秀, Velixir, 小橘, 小橘果汁, vemma果汁, 營養, 保健, 維生素, 神奇果汁, 山竹果, 酵素, 瘦身, 減肥, 健康瘦身, 瘦子的店, 3b8store, 運動, 健身, 保養, 保養品, GTeam, 黃金團隊, vemma龍哥, Zinzino龍哥, 聖希諾龍哥, 龍哥, MAX, 龍哥Max, 健康生活網,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兼差賺錢, 系統, 網站, 網路行銷, 互聯網, 網路賺錢, 居家創業, 在家上網工作賺錢, 網路賺錢系統, 互聯網賺錢的方法, 網路事業, 在家工作賺錢系統, 網路兼職, 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聯盟行銷, 加盟行銷, 在家賺錢, 網路行銷賺錢, 網路直銷, 網路創業家系統, 賺錢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 上班族上網增加第二份收入, 家庭主婦在家工作賺私房錢, 年輕人賺大錢的機會, 全網營銷, 微商, 支商, 雲商, Zinzino說明會, 創富夢工場, Y&R青少年創富, 自由鬥士, LifeStyle, 吸引力行銷, Zinzino商機, 聖希諾全球健康事業, 平衡油, Balance Oil, 平衡測試, Balance Test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